ERP登录

  

安徽教育出版社入选“安徽省融合发展示范工程” 出版融合发展特色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09:20:2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8日,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公示了2021年“安徽省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安徽省融合发展示范工程”遴选推荐计划拟入选项目名单。安徽教育出版社入选“安徽省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出版融合发展特色单位,《赞歌献给您:可敬可爱的中国科学家》《大别山红色民歌原真声音记录》两个项目入选“安徽省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遴选推荐计划。
 
 
       安徽教育出版社以内容为中心,立足自身优势深耕教育出版融合发展领域,在个性化学习、高考志愿填报、智能测评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网络公司围绕出版社主体业务打造了智慧教辅、数字教材、智慧课堂三条产品线,实现教辅全面升级,打造了包括“安教慧学”“安教志愿”“安教测评”等在内的智慧教辅产品;与人教社合作打造“安徽省地方数字教材平台”首个地方数字教材产品,完成12个品种162本地方数字教材和读本的数字化,获2021年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以平台为依托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时代教育在线”智慧课堂产品,在合肥、宣城、六安等10个地市近500所学校2000多个班级实现落地应用。

       自2020年7月以来,安徽教育出版社顺利中标安徽省教育厅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萧县智慧校园建设采购(一包)、包河区部分学校智慧课堂采购等项目,累计中标金额超亿元,为提升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公平做出了切实努力,实现了双效统一。
 
      《赞歌献给您:可敬可爱的中国科学家》用配乐朗诵的形式歌颂了包括竺可桢、钱学森、吴孟超、袁隆平、屠呦呦、陈景润、钟南山等在内的百位杰出中国科学家,大力弘扬了科学家们矢志报国、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投身科技事业。
 
       《大别山红色民歌原真声音记录》首次以有声方式系统记录、整理了大别山红色民歌资源,收录了《红旗滚滚过山来》《大别山峰连峰》等代表性曲目44首。该选题邀请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原真演绎,配以旁白介绍红歌产生、传唱的历史背景,兼具重要的文化保护价值和史料价值,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

       近年来,安徽教育出版社发挥优势,找准以提供教育服务为目标的融合发展定位;开拓视野,整合内容、技术等优势资源,不断强化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出版融合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