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登录

  

创新“两学一做”新思路,谱写党建活动新篇章

作者:安徽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7-03-27 15:23:21  浏览次数:

       2017年春,安徽教育出版社在全面启动全年经营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凝心聚力贯彻“一岗双责”,不断创新“两学一做”新思路,企业党建活动形式鲜活多样,成效显著。

       党员学习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社党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央下发的各种重要文件和总书记讲话,领会中央精神。各支部“每周一课”已全面铺开,每星期拿出四十五分钟一堂课时间集中学习,社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各支部参加学习。“每周一课”除了学习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党章、党史、军史等均纳入学习范围,让每一堂党课有灵魂、有见解、有思考、有收获。重大党建活动日,社党委适时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廉政教育等系列活动。社党委正在筹建“党员之家”,将其作为党员活动专用场所,集中存放书报刊等党员学习资料。今后,各支部定期在这里开展谈心谈话、学习分享会等活动,交流学习心得,让“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社党委提出“把创建政治纪律型党组织与知识技能型党组织相结合,把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两个结合”为抓手,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业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推动作用得到加强。党员同志自觉以党章党规为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敢于乐于亮明身份,讲政治,讲党性,严守本分,立足岗位,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真正让党员的标杆作用、示范作用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两学一做”开展至今,全社员工政治意识普遍增强,先后有九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

       企业要想健康持续发展,必须时刻坚持把党建工作挺在前面。社党委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四强四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走、看、听、思、做”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四个意识”,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