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出版社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文/牛婷婷 图/胡曙扬   发布时间:2023-06-25 15:43: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1日下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总支举办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鲁敏主讲,题为《学思想 担使命 建新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本次讲座围绕主题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从“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全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系统完整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把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个方面,为安教社全体党员进行系统、全面讲解。鲁敏梳理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及二十大以来的理论新观点,并提出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努力提高学习实效。鲁敏还通过《细说觉醒年代》《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优秀出版物,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传承“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讲座最后,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费世平同志指出,全社党员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当历史赋予出版人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出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