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文到安徽教育出版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图 付婕   发布时间:2022-12-01 17:22:17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文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出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安徽教育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党总支班子成员,其他支部党员踊跃参加,认真聆听了马书记的专题党课。
 

       马占文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成果、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马占文强调,党的二十大紧扣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占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出版主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科学绘制发展规划,以积极进取的姿态,迎接挑战,推动出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对出版工作的引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出版舆论阵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时代、为读者奉献更多更好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彰显出版人的责任担当。

       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费世平代表参会党员报告学习感想。他表示,马占文书记的党课生动鲜活、内涵丰富,紧扣出版主题,启发思维、开拓思路、鼓舞干劲,对我们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更好、更快推进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这一次专题党课,按照集团暨股份公司有关部署要求,把我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