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徐宝妹 文/图   发布时间:2021-07-13 10:45: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忠诚担当的党性修养,7月12日下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费世平以《走深、走实、走心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为题,为社全体党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费世平同志从为什么党中央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从党史里学什么,教育社是怎么学的,如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四个方面谈了个人的学习感悟。他指出,党史中蕴藏着初心、精神和规律,我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能领悟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具有非凡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最后,费世平指出,通过党史“必修课”学习,教育出版工作者要增强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思结合、思用贯通、知信转化、信行合一,赓续出版的优良传统,为党和国家服务,以读者为中心,发挥工匠精神,守正创新。做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传承好出版红色基因,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通过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和业务升级,对标学标超标,不断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开创教育出版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