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出版助推企业发展——安徽教育出版社开展第六期党建与业务创新活动

作者:综合部 黄群   发布时间:2020-12-31 10:0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集团和公司关于党业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2020年12月25日上午,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六期党建与业务创新活动之编辑培训会,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冰冰同志给大家做了题为《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理解与数字教育工作实践》讲座。会议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何换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编辑人员参加。
       首先,李冰冰同志介绍了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三个阶段,分享了对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的理解与学习感悟。国家先后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等重要文件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涉及课程标准制定、数字教材开发、中小学优质数字资源体系建设等多方面。教育出版要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出版内容优势,实现对内容的深度开发和应用。在此基础上,安徽教育出版社融合出版业务确立了利用优质内容资源实现传统出版向课程服务的转型升级策略。智慧教辅建设、地方教材数字化、联盟校运营是这一策略的实现路径。为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制定了短期目标和中长期规划,2021年融合出版重点工作是“安教慧学”APP运营推广、143种地方教材和读本的数字化、智慧校园项目的进一步开展等。李冰冰同志鼓励参会人员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为出版社数字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建与业务创新活动的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相连,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了社内不同业务板块的沟通交流,加深了编辑对国家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的理解,为落实教育出版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专业化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