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徐宝妹/文 魏晓玲/图   发布时间:2019-08-15 09:27:13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根据安徽教育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社党委书记费世平同志给全体党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群团代表们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党课。
       费世平同志紧扣党课主题,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落实改进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他指出,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为指示精神,以务实、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必须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必须严肃纪律规矩,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治“四风”。

       他强调,出版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以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的精神和文化需求。初心和使命担当要在实际工作践行,我们要在学习中强初心,锤炼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能力,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心头,大格局大视野,把高举旗帜、引领方向贯穿经营发展全过程,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要与人民心灵同频共振,出版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精品力作,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要通过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深挖根源,应对经营发展的危机和紧迫性,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靶向发力、综合施策,下大力气解决,以敢于自我革新的锐气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