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安教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4:16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2日,安徽教育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的文件精神,并且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
    会议指出,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本要求,以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为切入点,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目标,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会议明确,“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分三个阶段,通过开展“警醒”、“警觉”、“警戒”教育,真正达到“警示”的目的。以学思提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加强理论学习,开展现场教育,深刻对照反思;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组织集中研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改建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明确任务改,突出重点开,建章立制改。
    《永远在路上》是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是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优秀警示作品。透过违法违纪人员亲自现身说法,讲述其被腐蚀和堕落的真实故事,让腐败分子作为活生生的人出现在屏幕上,用他们深切的忏悔,使我们引以为戒,敲响反腐的警钟。
    观看纪律片后,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持续拒腐防腐的心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牢记党的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